close

朗朗晴空下,Karlovyvary鋪陳著十六世紀以來的華麗。

Lazne 5-拉茲紐五號館,需要預約的溫泉療養館。
拉茲紐五號館旁有洗手間,除非很急,不然這裡可是我們在整個捷克使用過最昂貴的洗手間10kc/人。

位在波西米亞地區的Karlovyvary,從16世紀以來就是王公貴胄的度假療養勝地,今日則是讓我眼花撩亂的飯店、飲泉所。據說最早發現溫泉的是一隻狗,這隻查理四世的獵犬因為跌進湧泉處,從此開啟了Karlovyvary的華麗年代。

八點多的早晨,Karlovyvary還是一派輕鬆,人很少、店也還沒開,我和老公就逛著櫥窗物色購物清單中的必敗品,要買什麼呢?Kamila溫泉護手霜、溫泉杯、Becherovka溫泉酒...,Karlovyvary主要的觀光區是沿著Tepla河蜿蜒,而我們下車的公車站和預計搭乘觀景的黛安娜纜車位在溫泉區南北兩端,一開始就提著紀念品太不明智了,於是我們一邊物色店家,一邊逛著還沒被觀光客佔領的Karlovyvary。路旁有不少販售溫泉杯的小販,溫泉杯的價格最便宜的是在好兵帥克餐廳對岸的小販,小溫泉杯約95kc/個,其餘攤販約100-120kc,相去不遠,我們在Dvorak Park旁先買了一個大溫泉杯160kc/個,以方便一路上可以嚐試每個飲泉所泉水,我可是很期待喝喝看這有著神奇療養功效的溫泉水,畢竟在台灣溫泉是拿來泡澡,可不是拿來喝的,最昂貴的溫泉杯則出現在吉維特飲泉所的商場內,路邊攤的價格勝出。
  
沿著Tepla河,兩側都是色調繽紛的飯店以及飲泉所,位在Dvorak Park內的金色飲泉所最為優雅,在公園的一端,覆蓋著黑瓦的維多利亞風格迴廊,迴廊入口端是農婦雕像,盡頭則是以蛇為造型的溫泉出水口,這個鐵鑄的溫泉所我很喜歡,端杯溫泉水,在公園漫步或長倚上閑坐,真的是度假來著。
  
過了金色飲泉所後,右轉走Sadov會看到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的後門,走到盡頭右轉Petra Velikeno,第一個路口右轉接Krale Jiriho,就可以看到教堂正門了,金色和寶藍色洋蔥頭的造型,很俄羅斯,這正是由俄羅斯貴族出資所興建的東正教教堂,教堂可以免費入內參觀,遇到免費的教堂,通常我們都會丟些零錢在捐獻箱,這個教堂還有提供蠟燭可點,我也在聖母像(應該是?)前點了蠟燭,祈求一路平安囉!


熱鬧的觀光區沿著Tepla河往南到普普大飯店(下圖左)為止,這個普普大飯店的價錢一點都不普普,看看就好!面對普普大飯店,緊臨飯店右側的小巷通往黛安娜纜車,搭乘的人就往這走囉!大約30公尺,就到達搭乘處(下圖右),若時間很短,可以買來回票70kc/人,我們預留一個半小時登觀景台和散步下山,單程票40kc/人,大約只要15分鐘可到達最高的觀景台站。
 

當氣喘吁吁的爬上觀景台後,整個Karlovyvary盡入眼簾,八月中已經有些樹葉轉成深深淺淺的紅與黃,山上的涼風已經有秋天的味道,遠方可望見帶狀的溫泉區,可惜天空不是很晴朗。離開觀景台後,沿著下坡路都可以走回溫泉區,進入森林後的林道很平坦好走,林子裡是另一片青翠的綠,因為貪圖這溫帶林相單純的美,索性找個長椅就地野餐,捷克的森林比起台灣更為乾燥,安靜的聽,風會將地上的落葉揚起沙沙的鳴聲,這頓森林午餐雖然只是簡單的麵包果汁,但景色不輸大飯店。沿著山徑可走回磨坊飲泉所,包含午餐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從觀景台走回溫泉區。
 

來到Karlovyvary一定得喝杯溫泉水,雖然聽說口感偏澀,喝起來完全不是珍珠奶茶的對手,但衝著街上人手一杯的人氣,我們也來一杯吧!每個出水口的滋味據說都不相同,但是我很不靈敏的味覺,大概只能評比出:熱一點的比較好喝!!金色飲泉所是視覺上的美麗,但如果要感受大家都來喝溫泉的熱鬧,就屬磨坊飲泉(下圖左)所和維吉特飲泉所(下圖右)了!我們在Karlovyvary玩耍到下午竟然開始飄雨,山城的天氣果然變化莫測,這兩個飲泉所是很好的避雨處。

  磨坊飲泉所 維吉特飲泉所

如果想要拿份Karlovyvary地圖、蒐集旅遊資訊,i 就在第三號拉茲紐裡(大部份旅遊書上面所寫在磨坊溫泉所旁的 i 已經關了),然後一定要合照的溫泉酒販賣處,也在三號拉茲紐旁!

溫泉酒專賣店      

這是賣溫泉酒的攤販,就拿酒瓶當造型,但是賣酒的阿姨臉挺臭的,其實溫泉酒大部分的賣場都有,只要不是去紀念品店買,就不會當冤大頭,我們在這個攤販買了一瓶大的50cl/155kc,以及兩瓶小的10cl/50kc,酒精濃度38%,其中一瓶小的就是今天晚上的睡前酒啦!

另一個在Karlovyvary必買的就是kamila溫泉護手霜,自從脆笛酥老師給我ㄧ條後,就想等我到捷克也要搜刮這款護手霜回去,前三天在Praha超市搜尋都沒著落,到了Karlovyvary則是每家藥妝店和超市都進去找,不是缺貨就是沒賣,有沒有這麼搶手啊!!少數問到的價格竟然都在40-55kc/1條,當路邊攤的年輕人說出55kc時,那一瞬間我竟同情起大陸觀光客在台灣被坑的事情,幸好,我始終對超過35kc的價錢無動於衷,最後讓我在金色飲泉所對面那一大排房子,面對房子倒數第三間(地址是:Sadova 5)買到33kc/1條,大概是為了發洩遍尋不火氣,一次給他買20條,20*80g=1.6kg,就在我們旅行的第四天,這1.6kg重,約一個鞋盒體積的護手霜,就陪著水手繞了整個捷克,有拿到護手霜的親朋好友,是不是就甘心~~~

買到kamila溫泉護手霜的店 終於買到啦!!

雖然大部分的觀光行程都一定會到Karlovyvary來一趟,但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愛,這個城市很華麗、很喧鬧,有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新奇感,卻不吸引我停留,凌亂誇張的物價,也讓我失去購物的興趣,我們僅在這裡停留一個白天,就離開前往Marianske Lazne,就在離開前,Kamila護手霜讓我對Karlovyvary更沒好感,我竟在郵局對面,從郵局正前方過橋左手邊的葯妝店裡,看到寫著大特價27kc/1條 當時,正下著雨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